岑歌寂谣

电竞圈女孩。学分(最爱蒲)。boss。jyp家族粉。看韩剧。开坑小能手。
“要听多少遍反向的钟,才能回到我怀念的时空。”

序章

   “这是啥地方啊!你又搞什么鬼啊,魏无羡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江澄扶着腰从地上爬起来,望着四周漆黑的一片。

  

    “师妹啊,你能不能不要把锅甩在你师兄我身上,这次可真不是我干的。”魏无羡在一旁悠悠地说道,一手转着陈情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谁是你师妹!你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四周出现许多嘈杂声,江澄不经握紧手上的紫电,随后一声熟悉的声音传来,“晚吟,你在哪?”“蓝涣?”江澄与魏无羡对视一眼,便快速地寻着声源处跑去,没走多久,便看见一众熟悉的人:蓝金江聂家的人和其他一些修真世家,浩浩荡荡的挤在一起,你望望我,我望望你,一脸懵逼。


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地方?我们不是....”


     “不会又是魏无羡搞的鬼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就是,肯定是他,不然还能是谁?”


     “哎,那个聂怀桑也在啊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会是他搞得鬼吧?”


      “反正就他俩没得跑........”

  

     正在议论纷纷的仙门百家却不知,这“精彩”的一幕已被一位女孩收入眼底,冷笑道,“看来,老娘这次有重点教育对象了,呵呵。”此时,正在寻找自己心上人的蓝忘机听闻此言脸色一黑,眼底显出一丝不耐烦,正想使用禁言术时,站在一旁观望的江澄早已按耐不住自己想打人的冲动,一鞭子便甩了过去,打在他们的脚边。众人一愣向周围一望,这才注意到站了许久的江澄和魏无羡。


     随后又有人先反应过来,开口道:“江宗主什么意思?”“什么时候我江家的人要你们来教导了?”“晚吟.....”“师妹......”“魏无羡,你先闭嘴,还有你蓝涣,别拦我,我今天一定要把话说清楚。”江澄将紫电收回,“以后,我不希望任何人在议论魏无羡,这权利我好像还没给任何人吧……要是再被我听到一次,就别怪我不客气了。”“江宗主,你以为你们江家可以单挑我们其他所有世家吗?”此言一出,有些人便一一附和,“就是。”“就是。”.....“可他真的可以啊……”一道清亮的嗓音从他们的斜上方传来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谁?”众人纷纷抬头。一位女孩缓缓降落在他们面前。  她身穿白色纱裙,腰间用水蓝丝软烟罗系成一个淡雅的蝴蝶结,袖口紧皱,用两条白色的丝带系着,裙摆层云叠嶂,有些层面似是白色的蕾丝,透着一股神秘感。“大家都知道,江宗主手上的紫电乃是一品灵器,但你们别忘了,紫电这二字重点在“电”上啊.......”女孩微微一笑,“宗主若用紫电来控制这天上真正意义上的雷,就算修为再高的人也难逃一劫。”(这里是我瞎编的,只是为了剧情需要,请姐妹们谅解一下,勿喷哈)“这.......”众人纷纷面面相觑。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江澄并没在意别人的眼神,追问道。“我是天道,自然会读心术。”女孩挥了挥手,毫不在意地答道。“对了,忘记自我介绍了,不好意思啊。吾叫宜修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天道!”众人内心更不淡定了,我们招惹到神了啊……“那敢问姑娘,你把我们聚集于此的目的何在?”聂怀桑摇着扇子走上前,一脸的和蔼可亲。“不愧是聂导,一问就在点子上。我呢,受人之托,其实只是想邀请你们来看看影片听听歌的。”宜修笑眯眯地解释道,然后又打一个响指,四周顿时亮了起来,地面上出现了一堆蒲团,而且它们并不是毫无规律,上面分别有五大家族的家纹:云梦江氏的九瓣莲,姑苏蓝氏的卷云纹,兰陵金氏的金星雪浪,清河聂氏的人面兽纹和岐山温氏的太阳纹。不过也有些没有纹饰的蒲团。“那个,大家先请就坐吧。”众人便纷纷自行找位子坐下了。


     “好。下面让我们来欣赏吧。”宜修拍了拍手,墙壁上的水镜顿时亮起来,显现一行墨水色的大字———魔道祖师。


  “哎等等!”宜修猛地一拍自己的脑门,“对了,我都忘了,还有一个惊喜大礼包呢!”众人一脸吃惊...“这是自残吗……”。只见她双手一拍,这空间侧面的墙壁上顿时灵光闪现,一扇大门缓缓的打开,里面陆陆续续走出来一众人:青蘅君,蓝夫人,蓝启仁,温若寒,魏长泽,藏色散人,江枫眠,虞紫鸳,江厌离,金子轩,聂明诀,金光瑶,晓星尘,薛洋,宋子琛,温宁,温情,阿箐。


   “ 爹!娘!阿姐!”江澄顿时眼眶湿润,但他很怕这一切都是幻象。“阿澄!”三人异口同声,是他熟悉的声音,江澄猛地冲向前去,不顾自己的形象,一把抱住自己的阿娘,闷声地哭诉道:“阿爹,阿娘,阿姐,我,我好累.....”。虞紫鸳拍拍自己儿子的背,泪也不经流了下来,“好了,都多大了,哭什么哭。”


    “阿澄,你做的很好。”


    “阿澄,辛苦你了。”


    “嗯。”江澄放开自己的阿娘,抹了抹眼泪,然后又望向金子轩,“姐夫。”


    金子轩愣了一下神,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而此时另一角的魏无羡正在和自己的亲娘、亲爹叙旧,“阿婴,对不起啊,阿爹和阿娘这些年陪着你。”“没事的,阿娘,我好着呢。”魏无羡的脸上似哭似笑。然后向旁边一瞥,看到了那熟悉的身影,内心不知激动万分,“师姐。”江厌离身形一怔,回首,一丝泪划过脸颊,“阿羡。”两人紧紧相拥,“师姐,我.....”“阿羡”,江厌离用手轻轻擦拭着他的脸庞,“师姐当时其实想和你说,师姐,不怪你.....”“嗯嗯。”魏无羡点点头。


   不远处的金凌也站起身来,脚却僵直着不能移动,眼中只有那个温柔的女子和那个骄傲英俊的男子,江澄望着自家已经看傻了的侄子,吼道:“阿凌,快过来!”但金凌却毫无反应。


   “如兰。”厌离微微一笑,拉着金子轩走到他的面前,“不错,”金子轩摸了摸自家儿子的头,“阿凌长高了,长大了。”“阿爹,阿娘?”金凌这才反应过来,眼珠子转了一下。“是阿爹阿娘。”二人一下子抱住了他。金凌一下子哭了出来,抱紧了他们,“阿爹,阿娘......”


   “涣儿,湛儿。”蓝夫人柔声叫道,却早已潸然泪下。饶是教养再严也顾不上了,“阿娘,阿爹!”两人大步走上前拥抱自己的父母。“叔父。”“嗯嗯”蓝启仁欣慰的看着他们。“启仁啊......”“兄长?”“辛苦你了。”青蘅君转头望着自家弟弟。“没事,不辛苦。”


   “大哥!”聂怀桑放下折扇走上前,眼里溢满了思念,抬头望着自家依旧威严的大哥,聂明诀又何尝不是,“怀桑,干的不错啊。”聂怀桑不经低下了头,却望见他的身旁还有一个身着烫金色的直襟长袍,头上戴着他熟悉的衣冠,“三,三哥?”“怀桑,好久不见,这倒是越来越有家主风范了。”金光瑶笑道。一旁的聂明诀不经嘟囔,“应该叫大嫂了。”要被叫“大嫂”的人,脸色一红,然后掐了一下他。


   聂怀桑:???大哥和三哥和好了?还有大哥刚刚说啥......


   “温叔叔,情姑姑。”蓝思追见大家都去见自家亲人了,于是起身走到温情、温宁面前。“你是?”“姐,这是阿苑”。温宁在一旁解释道。“我是阿苑,我是阿苑啊!”“阿,阿苑!”温情双手颤抖着地靠近他的脸庞,“是我。我,我好想你们。”话音刚落,便抱住了他们,三人依偎在一起。


    “为什么这些恶人在这?”

 

    “就是。快把这些温狗还有这两个杀人犯赶出去。”


     “对。快滚出去。”


    宋岚见状一下子走上前来,拂雪出,护住了温情、温宁二姐弟以及在他们俩身后的思追;一旁的晓星尘也将薛洋挡在身后;此时的聂明诀也作出反应,一手搂住了自己媳妇,一手将霸下拔出来。


    “你,你们!”


    “怎么?我也是个凶尸啊,你们为什么不讲我?”宋岚第一次发了脾气,一手将衣领往下拉了拉,露出了深蓝色的纹痕,“这.....”众人一下子愣了,“温家姐弟是招你们还是惹你们了?就因为他们姓温就该死吗?他们那一脉世代行医,岐山温氏作乱之时他们没参加分毫,手上几乎都没沾什么你们世家子弟的血。温宁后来变成让你们闻风丧胆的鬼将军是因为谁啊?因为你们!而我呢?不讲我就是因为我是你们熟悉的傲雪凌霜吗?”“子琛....”温宁看着他不知所措。“你们今天谁敢让他们走,别怪我不客气。”一旁观望的阿箐也上前来,附和道:“就是。你们这些人真恶心。你们今天谁敢上前,把我情姐姐赶走,我就一竿子怼死他。”说着,便一下子将竹杆狠狠地戳一下地面。


     “温狗?”温若寒冷冷地发声,周围瞬间产生了一股威压。“我温家什么时候轮到你们这群人来评判了?”“行了,别闹了。”蓝启仁忍不住上去劝了劝,温若寒的脸色这才温和下来。(哇哦,蓝老先生啥时候和温若寒这么好了?羡羡一线吃瓜,聂怀桑为你实时播报)


    “这...........”

    “就算如此,那两个杀人犯呢?”


    “杀人犯?你再说一遍!”聂明诀差点气的把刀扔过去,金光瑶按住他,“大哥,我来。”“你!你想干嘛?”金光瑶脸上挂着让人挑不出错的微笑,说道:“你放心。我只不过有种冲动,就是想把你的舌头割下来给我家成美泡茶喝。”“我谢谢你了。”一旁的薛洋靠在晓星尘的肩上望着他,嘴里叼着糖。“大哥,如何?”“依你的吧。”聂明诀表示自己媳妇,得宠。


    “行了!”一旁默默看着全程的宜修忍不下去了,“一群不分青红皂白就人云亦云的废物!你们谁要看不惯,就给我自己滚!”啪的一巴掌打在桌子上,成功的让刚刚一直嚷着的众人顿时安静下来。随后,宜修的脸上又重新变为之前的温和。众人:.........她怕不是精神有点问题吧。


     “蛮烦大家都起来一下,我把这里改进一下。”众人纷纷起身,只见她右手轻轻地打一响指,空间开始慢慢变大,蒲团也增加了不少,只不过没有家纹了。“大家要不随便做吧,也方便叙旧。”众人互相望了望,便结伴坐下了。


     “好了,现在回归正题吧,”宜修望着他们,不在乎的拂了拂自己的头发,“你们既然对某些人意见那么大。不妨,我们呢先听听歌吧。先说好哦,我很忙哦,可没空陪你们一起,以防万一,已经将你们的灵力全部暂时封住了。水镜是有播放机制的,你们不要动它就行。还有一句提醒,看到什么都不要惊讶,因为这是你们的未来真实发生的故事哟。我走啦!”


未完待续……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8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